close

s-5177  

 

記得在2010年的我人身在異鄉,因為我跟一般的年輕人,懷抱著出外打拼的夢想

想學習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將來可以開一家店,我很幸運,後來到一家我喜歡的義大利麵工作

一開始是在主廚身邊做助理,幫忙做一些雜事,雖然是雜事,可是是在"主廚"身邊,整個感覺都不一樣

慢慢的我也晉升到副廚,只要主廚不在,我就遞補上~或是假日忙就是主廚副主廚兩個一起開火

不管是待遇上或是工作上,老闆對我都很好,他覺得一個女生可以在廚房耐得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

我一直很喜歡這份工作,因為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,又是義大利麵!

 

 

依稀大約10月份左右...我照例都會打電話給奶奶,我還記得那天家裡沒人接電話

我就隱約覺得奇怪,後來打手機給大弟,一問之下才知道奶奶跌倒住院了

我整個人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擔心著奶奶的一切

後來打給姑姑,姑姑聽到我知道奶奶住院的消息很訝異,我說我問弟弟的

姑姑說:哎唷...奶奶跌倒時,特別交代我不要告訴你的

我真的當下眼淚流下來了,因為打從我要下高雄時,大人們都是反對的,可是只有奶奶支持著我

回想著和奶奶的一切,回想著奶奶的辛苦,我真的很難過,一度我很自責

自責如果不是自己硬要下來,會不會一切都不會發生了.....

記得過沒幾天我就請假回去看奶奶了

我還記得我到草屯的養老院,看到奶奶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時,我真的很想抱住奶奶說對不起

可是我忍住...奶奶看到我很開心,一開口就是說:我就叫妳上班忙不用回來看了

這句話又割了我一下!!

妳都已經受傷了,還是惦記著我~

 

 

2010年底我就搬回彰化了,因為奶奶要回家住,要請外勞奶奶不願意

奶奶說如果要請外人,不如請我顧

那時的我在高雄,一接到姑姑的電話,姑姑詢問我的意願度時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

因為當初奶奶也是二話不說就支持我下高雄工作,如今奶奶受傷了,她的一句話需要我,我當然答應

就這樣放下了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工作,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再棄奶奶而不管,我一定將來會後悔~

 

 

轉眼間,我已經顧奶奶第五年了,如果現在問我會不會後悔回來照顧奶奶

我的答案一樣是不後悔,因為奶奶只有一個,工作那些可以再找

有一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,就像我和奶奶的感情一樣

如果當初我沒有回來,我和奶奶的感情不會比現在更好,我也不會領悟更多事情

奶奶的事情,讓我知道家人是最重要的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